多吃蔬菜有助于减缓衰老造成的智力下降

字号显示:   2006-10-25 10:55:04  来源:新华社

  多吃蔬菜有助于保持大脑年轻,减缓衰老造成的智力下降等。

  新华社报道,美国医学专家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,多吃蔬菜有助于保持大脑年轻,减缓衰老造成的智力下降等。

  美国芝加哥拉什大学研究人员在芝加哥市选取了约2000名65岁以上老年男女,进行了长达6年的饮食调查。结果发现,每天食用两份以上蔬菜(一份的量相当于半杯切碎的蔬菜)的老年人,头脑灵敏度的减退要比那些蔬菜吃得少或几乎不吃蔬菜的人慢40%,相当于年轻5岁。

  在种类繁多的蔬菜中,又以绿叶蔬菜最为有益。研究人员说,这可能是因为绿叶蔬菜富含大量有益健康的维生素E。维生素E被认为是一种典型的抗氧化剂,能对抗损害细胞的有害化学物质,延缓衰老。

  研究负责人玛莎·克莱尔·莫里斯说,水果中也含维生素E,但比蔬菜的维生素E含量要低。而且,人们吃蔬菜时以橄榄油等健康植物油烹调,还能帮助身体更好地吸收维生素E及其他抗氧化剂。另外,健康植物油中的脂肪有助于控制体内的胆固醇水平,保持动脉通畅,这些都对大脑健康十分有益。

  此前有专门针对老年女性进行的类似研究,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。

 
编辑:徐大晨

收藏此页到:Google书签 Del.icio.us Baidu搜藏 QQ书签 发送给朋友 打印 关闭

我来说两句

企业服务

关于我们 | 广告服务 | 版权声明 | 服务条款 | 隐私声明 | 联系我们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
中企动力商务 © 版权所有